伊401

文章被吞留言或私信邮箱地址

©伊401
Powered by LOFTER

虽然理论上说我一般一天吃二三十,不过我经常会吃超标,毕竟我除了玩游戏以外也没什么大乐趣,最大的爱好是吃。(dbq,打赏的钱可能70%都转化成了吃)
蛋糕是喜荟萃(壹方城那边新开的一家)的,几乎每个蛋糕店都有卖蛋糕卷,不过想把蛋糕卷做好还挺难的,我吃过的合格口感蛋糕卷没几家,这个算不错的。
美味的蛋糕卷,蛋糕部分吃进口要湿润松软,但掰开的质地要紧密,好多店做的干巴巴松垮垮的,就不行。这个合格的我有印象的好像就以前在广东迎宾馆咖啡吧打工的那个咖啡吧、元祖蛋糕、凯司令。

幸福西饼以前蛋糕还可以,后来换原料了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口味直线下降,我再也没买惹。
奶油部分最起码要细腻,有奶油的醇香,带白砂糖颗粒感或者一吃就是人造奶油那肯定不行(不过人造奶油蛋糕卷相对会便宜一点,大概10-15元,蛋糕还可以的话能原谅,高于20元的蛋糕卷还用人造奶油,建议直接拉黑)
喜荟萃这个蛋糕卷就是合格的普通奶油,我个人比较喜欢元祖凯司令那种冻硬的生奶油,味道像冻黄油,但很清爽,搭蛋糕非常好。

特别表扬凯司令,好像只有上海有,在上海的朋友一定要去尝尝,老品牌,价格非常亲民,而且不仅是蛋糕,其他也都很好吃,之前买过蝴蝶酥,和别家的味道完全不一样,有兴趣的可以买两家店的对比。
宝安这边有家叫“疯糕”的蛋糕店好像专门卖蛋糕卷,感觉味道应该也还可以,但太贵了,一个蛋糕卷要七八十(其他店一般二三十),性价比感觉很低,有闲钱时候考虑买一小块试试。
吃过的不太合格的店家举例:美心(做月饼那个美心)、御蝶坊、面包新语、可颂坊、德大西餐社(嗯上海那个很有名的西餐厅,虽然奶油小方很便宜但味道不好,那家店很有历史,总体出品味道都比较一般,不过胜在便宜,去吃的大爷大妈蛮多的)


奶茶和菠萝包是太兴的,看起来造型还是挺好看的,奶茶我喝着怎么感觉像加了阿华田……

菠萝油中规中矩,没有特别惊艳,顶上的酥皮似乎有没化开的白糖颗粒。我吃过最好吃的菠萝油还是一家叫原意心麦的店,菠萝包的皮不知道怎么做的,相当酥脆,面包也很软,那家的冻奶茶茶味也很浓,本来之前强过来想带她吃的,结果不知为啥倒闭了,emmm,大概甜食的受众群体还是不多吧。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