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401

文章被吞留言或私信邮箱地址

©伊401
Powered by LOFTER


最近几天好像都是在家吃的…妈妈给我买了贡米,那个米挺好吃,所以就倾向在家里吃。

图1是厚切三文鱼+炸平菇+蒜蓉菠菜团

看了很多食谱都说油炸平菇要用到面粉,但为了这么点菇去买面粉也太浪费…所以其实可以拿炸鸡粉代替。我随便买了一包王守义的炸鸡粉,试验证明的确是可以的,反正里面都有淀粉。不太像炸的因为不想用那么多油……所以大概算是煎平菇。

和天妇罗其实原理差不多所以也可以算是低配版天妇罗(?…

菠菜就焯一下水然后拿出来把水分挤掉就好了,可以切成小段,不然一口菠菜太长了很难咬。这次没加调料,因为那个菇真的好咸,平时做的话可以放点味精盐蒜蓉麻油。

图2是香煎脆皮肠盖饭

发现了一包腰果小零食…所以切碎撒了一点。香肠是之前在永旺买的打折肠,味道还可以。

图3是煎蔬菜

和煎平菇的做法是一样的,很适合贫穷人士,因为它很好做又很便宜,一大盘的价格不到10元。

原料是自己喜欢的蔬菜、蘑菇、老豆腐,反正喜欢什么就放什么。+超市可以买的炸粉调料。
蔬菜尽量选择含水量比较少的/能切成片状/容易熟的蔬菜。炸大白菜之类的会出来很多水,那就可能有点不妥……
今天选的是家乐的香蒜味炸鸡粉,我觉得这个牌子的还是挺好吃的,没有那么咸,而且有点点甜味。

可以把各个牌子的炸鸡粉都吃一遍。

调料粉包真是懒人的福音啊。
贫穷如我的话甚至可以多买点蔬菜腌着,第二天再炸一锅吃。
味道很好的,配米饭非常好吃,而且用平底锅不用多少油所以还很健康?

ps:请不要像我一样购买二荆条之类的辣椒来做……这次的差点没把我辣死。

评论(16)
热度(5)